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2024年2月党建工作要点提示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分享到:
各党支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有序推动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现将2024年2月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如下,请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五大任务干部读本》《关于印发<关于在盟直机关深入开展“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的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盟司法行政系统关于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扎实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发扬首创精神,推进方法载体创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务实管用的办法,让群众看得见、听得进、有体验、受触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主题教育及后续成果巩固工作进一步破难题、办实事,务求取得实效。
  三、严格落实“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
  各党支部要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目前“学习提高阶段”的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盟委行署《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等,引导党员干部认识解决“慢、粗、虚”问题和开展“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各支部参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图片展和“一馆三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务公开制度
  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2月“三会一课”,党员要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党费交纳情况要及时进行公示。
  六、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工作
  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渠道和学习载体,组织支部学员坚持日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七、做好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各党支部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中共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2024年2月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