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2023年11月党建工作要点提示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分享到:

  各党支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序推动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现将2023年11月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如下,请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根据《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要点提示清单》,积极组织党支部进行学习研讨、群众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形式,运用“一馆三址”等就近就便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务公开制度

  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11月“三会一课”,党员要按月、足额纳交党费,党费交纳情况要及时进行公示。

  五、认真准备党建督查

  机关党委计划在十一月对下辖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党支部按照每月印发的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单”内容,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进行梳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

  六、开展自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各支部自查是否存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不正确、设计制作党建标识不规范和盲目跟风、铺张浪费等问题,如有存在请及时纠正。

  七、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工作

  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渠道和学习载体,组织支部学员坚持日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八、相关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认真记录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同时做好活动留影、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归档工作,《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记录要及时、完整、规范。

  中共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