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分享到:

  2月27日,兴安盟司法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盟纪委(扩大)会议、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桂杰传达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28145251

  会议指出,2022年,盟司法局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盟直机关工委、派驻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盟司法局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奋力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固本培元”,巩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成果,深化党的组织建设。三是聚焦“正风肃纪”,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四是聚焦“举旗铸魂”,巩固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深化党的思想建设。五是聚焦“凝心聚力”,巩固党群共建工作成果,深化群团组织建设。

  张桂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责任意识,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会议要求,高起点谋划党建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抓党建上多行务实之举,在促党建上多出有用之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二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推进党建任务。要不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三要全面抓好作风建设,高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层层保持定力、层层抓好落实,锻造新时期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书,发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部署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强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颁发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荣誉证书。

  盟纪委监委驻盟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桂杰及全体组员,盟司法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