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党组听取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一岗双责”述职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述职和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桂杰列席会议。

  

  刘忠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政法机关就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就是政治性。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抓好机关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狠抓落实,切实完成好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要确保规定动作必须完成,创新工作高度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成好盟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机关党建工作,做到补短板、抓整改、上台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机关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党务工作者要负起直接责任,着力汇聚上下联动、常抓不懈的党建合力。

  对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刘忠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站位,做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者。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管业务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第二,强化落实,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推动者。要盯紧盯住盯好分管战线、分管科室,加强学习教育、严肃纪律作风,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第三,率先垂范,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夯实廉政责任根基,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与会人员还认真填写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