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按照盟委安排部署和局党组要求,12月3日,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盟委党校孙玉良副教授辅导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全体人员与局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员代表开展了联合学习。

  

  孙玉良副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主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及根本原则、“十四五”发展的重大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讲授内容全面详实、论述精辟,既有生动灵活的事例说明,又有深邃深刻的理论阐述,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占儒结合局党组安排,对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

  二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创新“8+N”学习模式,“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人员集中学、学习研讨交流学、专题讲座重点学、分类分层全面学、线上线下互动学、学习强国灵活学、主题党日实践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沙龙、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 ”,周标兵诵读经典等灵活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全覆盖,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 ,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上,融合到抓重点、攻难点、解焦点、创亮点上,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班子,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乌兰浩特市司法局、科右前旗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律师党支部、兴安公证处党支部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学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