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分享到:

  10月3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兴安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结合学习成果和调研情况以《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盟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单永贵、组员满水龙到会指导。

  

  刘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长征“三问”开篇点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为民。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感悟初心。

  刘忠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理解和认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全盟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检视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做到全面检视、深挖根源、找准差距。

  

  刘忠讲述了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大漠深处播绿人、沙漠愚公苏和,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的“最美奋斗者”于海俊等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展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担当有为的崇高境界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员忠诚政治品格和司法行政过硬队伍,做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担当尽责。

  全盟司法行政干警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兴安盟律师行业党总支、兴安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