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动员会议全面部署“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和盟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要求,5月29日上午,盟司法局召开动员会议,对全盟司法行政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盟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盟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马大为副书记带领崔建民同志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桂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占儒副局长主持。

  会上,宣读了《全盟司法行政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公布了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刘忠局长就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服务全盟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查摆系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干部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的现实需要,要抓好问题整改,促进能力提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打造“五个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要不避嫌、不遮短,认真梳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聚焦问题,真抓实改,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创新开展“十个一”自选动作,即局领导召开一次分管战线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党组书记讲一堂廉政党课、签订一份纪律作风整顿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一场“严纪律、正风气、提素质、树形象”演讲比赛、组织一批干警赴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开展一次执法执勤车辆规范使用专项整治活动、在报纸上发布一期征求意见公告,力求教育整顿活动多出亮点、多出经验。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活动同推动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宣传发动,及时总结开展专项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做法,搜集工作信息和动态,营造教育整顿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深入,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