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党建共建促发展 普法宣传进军区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分享到: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8月12日下午,兴安盟司法局第三党支部、盟直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与兴安军分区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活动开始前,在兴安军分区二楼会议室三方召开了座谈会,兴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田申对盟司法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兴安军分区机关党支部基本情况。盟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荀宏伟介绍了盟司法局基本情况、机构改革后盟司法局职能职责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结束后三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盟司法局向兴安军分区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挂图、《小司来了》光盘、兴安盟法治文化作品集、公务员法律知识1000问等法律书籍。

  

  

  随后,内蒙古嵚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晶律师作了解读《民法典》学习宣传讲座,兴安军分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6个旗县市人武部共80余人参加讲座。张晶律师从民法典颁布意义、制定过程、总体要求和原则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民法典,特别是对涉及官兵的婚姻家庭、继承、人格权利和人身权利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受到广大官兵热烈欢迎,提高了广大官兵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

  

  党建共建既有利于促进相互交流合作,也有利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今后三方将加大共建力度,发挥盟司法局和军分区优势开展特色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活动影响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