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司法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兴安公证处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关心关爱贫困学生。5月20日下午,兴安盟司法局第二党支部及兴安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和煦的春风,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贾晓锐校长详细地介绍了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规校训等,党员们表示不仅受益良多,也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随后,在校领导的协助下,全体党员与贫困学生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将爱心助学金递交到10名同学的手中,盟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占儒勉励大家说:“困难是暂时的,明天是美好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业精进!”捐资助学仪式在大家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送去了爱心助学金,也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堂法治教育专题课。专门邀请科右前旗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马丽娜同志,以《培养法治精神,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切入,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什么是法治精神,怎样做才是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等,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在参观校园文化长廊、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和水稻种植实践基地中缓缓落下帷幕。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大手拉小手,捐资助学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兴安盟司法局第二党支部和兴安公证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凝心聚力的我们必将奋勇争先,开创新时代司法工作新局面。

  第二党支部 李鹏

  2020年5月2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