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兴安盟司法局在新设计完成的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参加会议。盟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英琦,成员张会军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盟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司法为民宗旨,聚焦司法行政主责主业,贯彻“真调研、深调研、调真研”要求,确定了7个重点调研项目。局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调研10余次,分别就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提升行政复议水平、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完善工会服务职能、强化队伍能力建设等内容,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逐项查找认识盲区、能力弱项和执行偏差,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立行立改,推进整改提高。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总结提炼破解难题、推进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王英琦对我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局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专题调研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结合分管工作,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成果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忠强调,感谢盟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盟司法局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充分肯定。我们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实里走,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衔接,形成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的调研成果报告;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调研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对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固化为长效制度机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