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党委督查指导盟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所建”,深入推进下半年党建工作,7月11日,由盟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宋鸿信、专职副书记高虹等组成的督查组,对圣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天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盟直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查组按照《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督查考核评分细则》,从班子建设、工作思路、制度建设、运行情况、保障机制、群众反映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审查并提出改进意见。

  

  宋鸿信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律师是法律服务行业的主力军,在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律所党支部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以督查促提升, 全力实现党建工作全规范,推动新时代律师事业快速发展。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激励青年律师做先锋。要在理论学习和技能掌握的基础上,突出律师的政治属性,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新时代的青年律师要以身作则,引领和带动青年律师齐心协力、共同进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上档升级,打造律所党支部亮丽品牌。

  二是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担使命。做好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保质保量做好衔接;做好12348法律热线,精准解答、排忧解难;做好为民营企业体检,持续开展、分类诊断;做好信访值班工作,顾全大局明是非,耐心解答解民忧;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参与、依法履职,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高效完成。

  三是立足实际、加强学习,实现党建工作全规范。坚持发展党员律师数量和力度,坚持着重在优秀青年律师中发展党员;加强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努力将律所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