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5月24日上午,盟司法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子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兴安公证处、盟直属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鸿信主持。

  

  会上,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全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团结一心、阔步前进,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发展。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推动发展的引领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推动发展的支撑力、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推动发展的执行力、持续正风肃纪,提升推动发展的保障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提升推动发展的向心力、强化群团建设,提升推动发展的凝聚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成员和副调研员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机关党委要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机关纪委要制定工作规程,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党员教育,规范从政行为,推动全面履职尽责;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张子富组长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重点,督促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严格教育管理的监督责任;二是防止“四风”反弹,落实纪律教育常态化,落实“八项规定”不放松,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三是健全惩防体系,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不断探索符合司法机关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四是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深化“一案双查”,为加快全盟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宋鸿信同志代表“两委”班子,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快速反应、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解读党建工作要点和任务要求,拿出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建好“学习讲堂”,建强新时代讲习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积极探索“党建+”模式,认真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三是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扎实开展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职责作用,强化廉政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会上,刘忠局长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责任书,各部门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