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中共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上午,在神圣的党徽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盟直机关工委组宣部部长满水龙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鸿信主持,机关党委共7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鸿信同志宣读了盟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选举成立中共兴安盟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高虹同志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了筹备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和候选人名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冯瑞民等7名同志为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任栋等5名同志为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两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宋鸿信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高虹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并对各位委员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宋鸿信同志代表第一届“两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盟司法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将在局党组和盟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夯实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党群共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系统的排头兵。

  

  满水龙部长代表盟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两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阳光区”;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组织协调作用,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最后,刘忠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局党组对盟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局机关党建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就我局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创新发展,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把党的建设与全局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用党的建设统领全局业务工作开展;二是要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核心、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根本,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定信仰、信心、信念”专题教育,创新开展“党建红+司法蓝”主题教育; 三是要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两委”班子要以身作则,全体党员要自我约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不断谱写盟司法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