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 复议培训正当时 ——兴安盟司法局深入兴安盟公安局开展 行政复议主题讲座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结合兴安盟司法局“行政复议质效提升年”活动,加大司法公信建设力度,解决执法能力不足问题,3月20日,兴安盟司法局行政复议三科科长吴平深入兴安盟公安局,以“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为题为全盟公安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学员开展专题授课。

图片1

  培训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程开题,紧密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内容与公安工作实际,从相对集中行政复议管辖权、扩大行政复议受理范围、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制度、优化行政复议前置范围、行政复议程序和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行政复议决定方式多元化等多角度解读行政复议法亮点。

  现场气氛热烈,广大民警积极参加互动,交流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过程和心得体会,吴平科长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课后,还专门与基层民警对行政复议案件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沟通。本次培训结合警衔晋升培训班共同开展,采取现场授课的形式,共计100余名民警参与培训。兴安盟司法局为警衔晋升培训班参训基层执法民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65本。

图片2

  下一步,兴安盟司法局将持续开展行政复议法主题宣讲,进一步深入盟直和基层行政执法单位,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