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发展法治文化兴安盟法治文艺演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迈进,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3月12日上午,兴安盟司法局组织召开法治文艺演出工作座谈会。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主持会议,兴安盟文化馆、兴安盟乌兰牧骑、兴安盟戏剧曲艺家协会、各旗县市乌兰牧骑工作者、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会上,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一兵阐述推动我盟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工作向纵深发展,扩大法治乌兰牧骑特色普法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旗县市司法行政工作者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地区一年来的“法治乌兰牧骑”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640 (1)

640 (2)

  文艺工作者就法治文艺节目的创作、筛选、编排、后勤保障等工作从专业的角度给出意见。与会人员对如何充分发挥法治乌兰牧骑文艺团队及民间艺术团队在普法宣传中的职能作用、提高法治节目的质感、加大法治文艺节目创作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40 (3)

640 (4)

  刘刚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命案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夯实阵地载体,全面聚焦重点任务。二是要创新普法载体。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抓好主题宣传、媒体宣传、社会宣传,使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三是要共同谋划发展。围绕提高全民普法实效性的目标,突出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努力实现部门单位之间、社会组织板块之间普法资源的互联互通,切实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四是要贯彻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法律普及效果,让人民群众“坐的住、听得懂、学的进、记得牢、做得到”,增加普法实效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