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部门联动协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分享到:
  3月6日,兴安盟司法局与兴安盟林草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职能和工作需求,随后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进行深入交流,特别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启动、打造优质高效的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达成广泛共识和合作意向。
  会议强调,双方将聚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突出机制建设,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发展,一是建立法律服务联动机制,依托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以普法宣传、行政复议、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多种渠道,开展法律普及、政策疏导、线索发现、调解协商等法律服务;二是建立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发挥行政复议监督纠错职能,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规范环境保护执法,为实现全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双方及时互通情况、了解掌握动态,及时解决公共法律服务和行政复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座谈,深化了双方合作、加强联动,在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护航下,共同努力为兴安盟森林草原等生态资源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64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