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召开诚信建设工程指挥长会议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分享到:

  深入推进兴安盟“诚信建设工程”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全盟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以及司法公信水平,34日下午,兴安盟诚信建设工程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诚信建设工程指挥长会议,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爱霞支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广军、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公安局局长陈宏波、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霞盟委副秘书长、社会工作部部长刘泉出席会议,盟委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盟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以及融媒体中心等部门主要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会上,兴安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首先紧密围绕立信、管信、用信、守信4个维度,对《兴安盟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和汇报,并进一步明确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以及司法公信4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期间,盟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胡日查对《诚信建设工程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草拟情况以及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和说明。通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对上述两个《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2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诚信建设工程的重大意义,按照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着力将兴安盟人讲诚信、守信用的正面形象立起来。一是要继续细化工作方案。要再次征集、采纳各盟委领导、各盟直部门及各旗县市人民政府意见建议,充分结合各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责任单位职能职责梳理工作清单,进一步提升《方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二是要不断强化宣传工作。注重正面宣传与反面宣传相结合,通过对各旗县市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进行打分排名,“晾晒”成绩单等方式,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着力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重点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老百姓易接受、爱传播的短视频、短报道等新闻作品。坚持将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相结合,积极挖掘有价值、有成效的新闻线索,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受众面和覆盖面。三是要积极组织相关培训。根据工作需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诚信建设工作专项培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专业化、全面化水平,牢固工作人员诚信理念,践行诚信价值观念,以点带面、扩大辐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