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对科右前旗司法行政系统 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命案防控、重点人群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等重点工作,2月5日,兴安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国浩一行对科右前旗司法局春节期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察尔森司法所,通过查阅档案台账和座谈的方式,对司法所命案防控、普法宣传、安全生产、重点人员管控以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对基层司法所春节期间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特殊人员管控工作提出表扬,并要求基层司法所要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辖区矛盾纠纷形势,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调处,特别做好农民工等诉求群体的稳定工作,确保矛盾不堆积、纠纷不激化。坚决消除诱发命案等重大案件的因素,预防各类矛盾发生,尤其是民转刑案件,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前旗司法局,与相关股室就春节前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旗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迟雅彤围绕命案防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员管控、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对旗司法局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向督导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梁国浩局长对前旗司法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有效推进重要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破各所之间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不平衡的现象,用好“以案定补”经费,充分调动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做好人民调解这个基础性工作;三要抓牢特殊人群管理。准确掌握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尤其是春节期间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动向,要进行行踪轨迹日报告,防止发生脱管、漏管等现象;四要抓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要求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图片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