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兴安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3月22日,兴安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盟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荀宏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盟委宣传部、纪委监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信访局、检察分院负责法治建设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盟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市司法局负责法治建设的分管副局长、法治调研督察股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IMG_4406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依法治区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宣读了《兴安盟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就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总体部署、重点任务、步骤安排进行了讲解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法治实践,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兴安盟委行署关于全面依法治盟重要工作要求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自觉行动,层层分解和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和惩治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盟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净化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政治生态,树立行政执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妨碍执法制约监督体制的难点,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最大力度全面排查、从严整治,全力破除顽瘴痼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要突出目标导向,集中抓好五大领域整治行动。重点抓好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和执法“寻租”等五大领域整治工作,全力实现行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廉政氛围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善。 四要突出效果导向,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压紧责任链条,建立专班化机制,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督察通报机制和目标考核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盯不放、滚动销号,又要及时总结有效经验,形成管用好用的制度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宣传,营造关心支持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宣传专项整治工作重要部署,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专项整治工作新成效,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抓紧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坚持民意导向,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广泛收集专项整治工作线索,真正做到“开门搞整治”。要强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措施成效的宣传,坚持日常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让群众支持、监督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盟委依法治盟办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法治建设重要考核内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办落实、跟踪问效等职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