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档案史志馆到盟司法局开展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检查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局机构改革中的档案管理工作,妥善处置涉改机构档案的归属和流向。2月22日上午,盟档案史志馆乌海英副科长一行到盟司法局检查涉改档案处置工作。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形式开展,盟司法局副局长梁国浩、办公室主任张国辉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222164335

  检查组听取了局机关档案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涉改档案处置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档案库房和档案库房设施设备的配置使用,以及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和安全保障情况。

  在意见反馈中,检查组充分肯定兴安盟司法局档案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和意见建议。并强调机构改革后,档案管理工作要立足新职能、担当新职责,要积极与职能划转部门做好文书档案等素材资料的对接和移交工作,要做到依法管档不脱节、规范收档不遗漏,合规整档上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223085848

  盟司法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一是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二是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三是加强对兼职档案员的业务能力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