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专题工作暨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谈话会议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分享到:

  11月24日,盟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专题工作暨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谈话会议。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桂杰作了转隶干部的廉政谈话,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全,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317

  会上,李海全副局长传达了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的行政复议科室工作职责、人员分工方案,并进一步强调了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334

  纪检组长张桂杰进行廉政谈话指出:一要严肃党纪,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要从严自律,坚守清廉底线,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要求、严于律己,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三要强化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维护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244

  刘忠局长强调,新任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要珍惜从事行政复议工作的新岗位,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干事创业。一要讲政治。政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首要标准,不仅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服从组织安排,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二要勤学习。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每位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学习。做到集体学、个人学、干中学,老同志要发挥带头引领的作用,新人要积极向老同志学、书本学、网络学,在集体办理案件过程中熟悉流程、收获技能;三要守规矩。要守好政治规矩、坚守法律底线、遵守机关纪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善团结。要加强磨合,有效增强行政复议队伍力量,既要加强行政复议各科室之间的协同合作,也要强化与其他科室的协调配合,注重团结协作。

  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刻苦研学行政复议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能力素养,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矛盾纠纷的主渠道作用,为推进依法行政、法治兴安建设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