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首批法学会会员工作站在奥斯、圣泉律师事务所成立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法学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1月9日,全盟首批法学会会员工作站在内蒙古奥斯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圣泉律师事务所设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兴安盟司法局副局长李占儒、盟法学会副会长王大春、盟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孙成梅、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婷婷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盟司法局、盟法学会对两家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化、专业化、精品化发展,以及在服务中心大局、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两家律师事务所对盟司法局、盟法学会将法学会会员工作站设立在律师行业表示激动和感谢。奥斯律师事务所主任纪海奎在座谈会上表态发言,在法学会会员工作站设立以后,将组织资深律师加强调查研究,为培养优秀法律工作者、提高法学研究水平作出积极贡献。圣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双龙也提出下一步将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法治兴安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充分发挥法学会会员工作站的作用。

  王大春副会长提出,会员工作站一是要紧紧围绕发挥广大会员在繁荣法学研究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加强对涉法涉诉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二是要注重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盟、为服务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兴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打造优秀法治人才团队平台。广大会员要充分利用兴安盟法学会和律师事务所法律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法治智库建设。

  李占儒副局长强调,首批法学会会员工作站设立在律师事务所,是对律师行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两家律所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集研究、交流、实践、服务于一体的会员工作站,为全盟法学会会员提供交流学习、开展活动、共同提高的平台,切实做好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等工作,更好调动广大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后,兴安盟法学会与内蒙古奥斯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圣泉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兴安盟法学会会员工作站合作意向书》,盟司法局、盟法学会、律师事务所三方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