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推动广大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8月27日,兴安盟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

  通过测试,“两个结合”“三个扎实”“五个维护”等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大了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宣传教育力度,使全体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全体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以来,盟司法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印发《兴安盟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盟司法局党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知识专题学习3次,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体干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提高了全体干警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