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分享到:

  7月7日,盟司法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收获、分享心得体会。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忠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长期、持久、深入开展学习。坚持真学促“深化”,确保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坚持真信促“消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能力;坚持真用促“转化”,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二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高质量开展。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警集中研讨和学习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对标对表党中央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特别是做好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线索核查、案件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依法治盟和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研究制定全盟“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实施民法典宣传“五个一”工程,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引导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拓展服务外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人民调解和特殊人群管理,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