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旁听庭审零距离 网上直播法入心 ——兴安盟万余名国家工作人员观看庭审直播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分享到:

  “这是上诉人内蒙古权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服内蒙古突泉县人民法院(2020)内2224民初1819号民事判决,向本院提起的第二审民事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37条,现在核实当事人身份.......现在开庭。”

  5月26日下午两点四十,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座无虚席,一场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在这里公开审理。旁听席上,来自兴安盟委政法委、兴安盟工商联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家60多人现场旁听庭审。

  同一时间,兴安盟公安局三楼会议室里,300多名干警坐姿端正,300多双眼睛齐刷刷盯着网上庭审现场直播;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四楼会议室里,各部门负责人身穿工装集中落座,投影仪里投射的画面正是庭审现场,各部门办公室内,员工们围聚在电脑前观看庭审直播,时不时的交流感受;兴安盟五岔沟林业局、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参加了这次旁听庭审网上直播活动。兴安盟合作交流中心的中巴车上全体人员手里端着手机,眼睛盯着屏幕,这个旅途有了特别的收获。这样的情形在全盟多地、多个部门、多个场合呈现。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庭审,中国庭审公开网网页浏览量达10万余次,我盟就有276家单位11941名国家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和网上观看了庭审直播活动。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拉开了2021年兴安盟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序幕。

  去年,兴安盟司法局为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力度,印发了《兴安盟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实施办法》,使兴安盟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

  实施方案出台后,法院主动作为,司法局积极组织,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积极响应,使我盟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盟司法局把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助力全盟各级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