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全盟司法行政工作调度会议暨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全盟司法行政工作调度会议暨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传达学习5月8日上午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旗县市司法局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和查纠整改阶段下一步工作安排。

  

  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白永平重要讲话,要求全盟司法行政系统坚决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强化思想发动,树立正确政策导向,深入开展线索核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忠局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想干”的问题。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一切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考验,端正思想态度,狠下干事决心,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做不躲、不拖、不虚的“三不”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重点问题,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盟,稳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普法“六进”,抓实抓细特殊人群管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解决“谁干”的问题。要压实责任,盟旗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统筹兼顾,既突出重点又带动全局,激发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干事创业热情;要上下合力,盟局要继续强化工作调度,各旗县市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和亮点经验挖掘,不断改进司法行政队伍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盟司法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旗县市司法局局长、盟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