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法学会、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座谈会研究新年度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全盟法律资源,增强法治化发展水平,推动盟法学会、盟司法局工作全面深入发展。1月7日,兴安盟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大春一行6人到盟司法局参加座谈,兴安盟司法局副局长李占儒及相关科室同志参会。

  

  会上,法学会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就“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创办《兴安法学》期刊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度解读。盟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化平台建设,公证机构及律师队伍改革发展历程、取得的亮点成效和经验成果,法律援助惠民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在交流过程中踊跃发言,探索多角度合作渠道。

  双方就创新开展律师、公证员参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加强青年律师培养和人才库、思想库及智库建设、组织评选表彰优秀法学法律人才、会同工商联开展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创新论坛、共建“法学之家”等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王大春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区、依法治盟大背景下,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法学会建设发展,这次座谈会既是与司法局各位同仁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也是为了加快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探索法律服务的新途径。

  

  李占儒指出,这次座谈会效果显著,法学会的朝气与创造力更激发了我们干好工作,抓好落实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未来合作中双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盟委行署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加大力度互联互通,共谋发展。

  

  会后,李占儒副局长带领法学会一行参观了盟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