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奇巴图主持召开兴安盟行署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分享到:

  12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主持召开盟行署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全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刘树成、张利文、张冰宇、李军,盟行署秘书长杨冀鹏出席会议。

  会上,李军副盟长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盟司法局局长刘忠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奇巴图副主席对全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盟委行署工作要求,各负其责、各尽所能,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国家层面推进法治建设步伐越来越快、任务越来越实、要求越来越高。全盟法治政府建设还有一些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计划,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正视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抓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同时,扎实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盟委依法治盟办、盟行署办要做好督查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全力营造法治社会良好氛围,推动全盟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迈进,为建设法治兴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