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宪法专题讲座暨向宪法宣誓活动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全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兴安盟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专题讲座暨向宪法宣誓活动。盟直各部门、各单位普法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宣誓仪式由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并领誓。此次宣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唱国歌之后,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邀请兴安盟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教授陈斯日古楞作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精神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讲座。陈教授从宪法中的主权条款、职权条款、民权条款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大量事例对宪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

  

  

  

  兴安盟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苗善华主持宪法专题讲座活动。她强调,宪法专题讲座和向宪法宣誓活动拉开了兴安盟“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推动宪法深入人心,推动法治兴安建设。同时要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宪法宣传声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