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全盟司法所长业务培训暨技能大赛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盟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所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全面提高司法所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3日,兴安盟举办全盟司法所长业务培训暨技能大赛。盟司法局领导班子、各旗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盟局各科室代表以及全盟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共计92人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梁国浩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能力;二是要加强宣传报导,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三是要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随后,盟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孙艾丽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并组织全体司法所长参加业务技能知识闭卷答题考试。

  

  

  在下午组织的技能大赛中,15名经各旗县市初赛选拔推荐的司法所所长代表,立足于本职工作,致力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两所”联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不同业务角度,以PPT讲解的方式,充分交流工作中的有益经验,深入分析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经过比拼,决赛成绩按照笔试和PPT展示8:2的比例取得最后总分后,科右前旗司法局科尔沁司法所所长乌云必力格荣获一等奖;阿尔山市司法局林海司法所所长白洁和突泉县司法局杜尔基司法所负责人李欣洋荣获二等奖;科右中旗司法局巴彦茫哈司法所负责人澈布尔、乌兰浩特市司法局和平司法所所长张海涛、乌兰浩特市司法局兴安司法所所长赵冉明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暨技能大赛,不仅有力提升了我盟基层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履职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司法所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盟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