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分享到:

  6月3日下午,兴安盟司法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盟司法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部分讲话精神,传达了有关保密案件的通报。

  

  会议要求,第一,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上来。第二,加大民法典宣传教育,将其纳入普法任务清单,并策划好民法典高端讲坛。要启动“七五”普法督查工作,开展好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暨全民普法网上有奖答题活动。第三,切实提高司法为民服务能力。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筹备好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和兴安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加大律师助推脱贫攻坚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力度;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召开“两所联动”工作会议;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启动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试点工作、健全完善投诉举报机制;抓好深入基层调研和“走出去”教育培训工作;做实做细“五城同创”、脱贫攻坚和党员进社区活动。同时,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做好“稻田插秧节”“一亩田”认领活动和“兴安人游兴安”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开展好“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做到各阶段工作环环相扣、紧密结合、不走过场,特别是“十个一”自选动作要提前谋划、压茬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