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保密专题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盟司法局迎接盟委政法委和盟委保密机要局联合专项检查,检查组对保密设备、文件传输渠道、保管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全局保密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科室仍存在问题隐患:一是保密认识不到位。个别科室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力度不够,开展保密教育的针对性不强。二是互联网邮箱存在失泄密隐患。普遍存在密码强度弱、邮箱信息清理不及时、存在“僵尸”信息等情况。

  5月27日上午,刘忠局长要求局机关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组织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议,针对检查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会议由分管保密工作副局长梁国浩主持,局机关全体科室负责人参会。

  梁国浩副局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保密意识。从专项检查整改反馈的情况来看,局机关保密工作仍存在不足,部分工作人员保密意识淡薄、防范能力薄弱,要加大对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宣传和学习,将保密工作要求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严守保密准则。二是展开实际行动。局机关保密办要不断加大监管、引导力度,做到严把关、把严关。强化对互联网邮箱、外网办公设备监管及涉密文件管理,常态化开展局机关保密工作学习,确保不发生涉密事件。三是配齐保密装备。在重要风险隐患部门增设保密计算机,更换老旧电脑硬盘,彻底杜绝失窃密风险隐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