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检察分院 盟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员换届工作座谈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分享到:

  5月14日上午,为做好2020年兴安盟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兴安盟检察分院与盟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监督员换届工作座谈会。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胡景文、盟司法局副局长梁国浩及两个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盟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孙艾丽通报了近年来盟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情况,在盟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盟司法局不断加强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健全规范人民监督员管理体制,完善参与案件监督的监督员产生程序和监督程序,有效发挥了人民监督员的职能作用;盟检察分院案管办主任焦延春总结了近年来盟人民监督员履职情况及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盟检察分院副院长胡景文对盟司法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从自身业务角度介绍人民监督员的发展历史,重点讨论了人民监督员制度今后的发展方向、定位、监督范围、监督程序等问题。

  对下一步工作,梁国浩副局长表示盟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早谋划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2020年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加强人民监督员的业务培训,努力探索人民监督员监督和管理工作的新机制和新经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