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全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兴安盟司法局召开了全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司法厅5月10日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盟司法局局长刘忠、副局长李占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盟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6个旗县市局局长分别围绕今年以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开展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李占儒副局长就持续推进全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在认清意义中激发干劲热情;二是提质增效,在补齐短板中推动工作发展;三是强基固本,在做实做细中实现安全稳定。

  

  最后,刘忠局长针对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方面,要针对当前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二是依法治盟(市旗县)工作方面,要做到三个抓紧:抓紧成立依法治盟(市旗县)机构;抓紧召开依法治盟(市旗县)第一次会议;抓紧研究全年具体工作;三是扫黑除恶工作方面,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同时要做好“回头看”工作,为迎接上级督察做好充分准备。

  盟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法援中心全体人员在盟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