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启动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两所联动”工作机制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协调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平安扎赉特、法治扎赉特建设。4月2日上午,扎赉特旗司法局联合旗公安局举办扎赉特旗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两所联动”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会上,司法局局长田香宣读了《关于落实公安派出所 司法所工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并就“两所联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范围、工作机制、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

  张青副旗长指出,全旗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要充分认识“两所”联动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文件精神,推动“两所联动”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一是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共同承担维稳大任。各派出所和司法所负责人要将思想统一到公安局党委和司法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沟通和联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稳中求进,推动“两所联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两所联动、资源整合,共同实现提效增力。公安派出所和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自身至能特长和岗位优势,切实推进两所资源整合工作,实现“1加1大于2”的能效;三是信息共享、工作互补,共同优化职能作用。两所要实现在工作上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优化各自职能作用发挥,形成协调联动、分工负责、互相支持、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四是扎实推进、通力协作,共同增促业务工作。对公安、司法承担的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处、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职能进行联动,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实现两所工作高效发展,为全旗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祥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全旗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