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党组赴扎赉特旗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分享到:

  3月19日,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副局长刘宝财一行到扎旗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斯布和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在扎旗司法局田香局长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巴彦高勒司法所、音德尔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办公场所、基础设施、人员配置和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在走访中,刘忠局长就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基层矛盾纠纷调处、JIPAD终端设备应用、4K机顶盒覆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同当地乡镇政府负责人深切交谈,听取了司法所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和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司法工作支持的殷切希望。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田香局长围绕扎旗司法局基本情况、社区矫正中心、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全区、全盟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忠局长对扎旗司法局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扎旗司法局紧紧围绕区盟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安排,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有些工作还走在了全盟前列。同时,他就如何更好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新组建的司法局要发挥好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转变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衔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现“职能大整合、人员大团结、人心大融合、事业大发展”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要围绕盟司法局提出的“十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突破口,理清重点,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三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队伍培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最后哈斯布和书记表示,刘忠局长对扎旗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扎旗今后的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扎旗司法行政工作将严格按照调研组的意见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纵深发展,扎旗委、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