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党组赴科右中旗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分享到:

  3月18日,兴安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副局长宋鸿信一行深入科右中旗,就贯彻落实全区司法厅(局)长会议、兴安盟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科右中旗副旗长温利民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代钦塔拉司法所、高力板司法所、巴彦呼舒司法所、科右中旗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科右中旗烘晴律师事务所等地实地查看软硬件建设情况及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中,调研组就人民调解工作、嘎查(村)人民调解员全覆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JIPAD终端设备应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律师代理涉访涉诉案件、接待信访案件、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旗司法局长郭青春做了重点工作汇报。刘忠局长对科右中旗司法当前工作的开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新组建的司法局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转变工作思路,在困难中寻找路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让党委、政府的重视度提高起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中旗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工作底子厚,要充分利用这优点,找准突破口,理清重点,突出特点,结合大思路,符合自身实际打造亮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按照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标准,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温利民副旗长对此次调研做了总结:盟司法局调研组提出的三点意见切中问题重点,为科右中旗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困难方能见真本领,2018年科右中旗司法局克服困难、突出亮点,荣获司法部、司法厅、盟委行署和旗委政府的肯定与认可,今后旗司法局更要理清工作思路、结合中旗实际,使中旗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