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兴安盟司法局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盟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果,盟司法局以强有力的措施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自治区和盟扫黑办的督导整改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制定了《兴安盟司法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切实提高了专项斗争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

  盟司法局从政治站位、组织领导、深挖彻查“保护伞”、创新宣传形式、明确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摸排线索工作、健全涉黑涉恶工作制度、做好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z作等方面推动全盟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全面自查、全力整改,切实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按照中央提出的“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要求,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工作短板全面补齐切实增强我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我盟律师、公证、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优势,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在未来两年中,以雷霆万钧之势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