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管理、抓落实——兴安盟司法局、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兴安盟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强化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作用,3月7日兴安盟司法局、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有盟司法局分管局长、盟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驻乌兰浩特地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协会扫黑除恶专门委员会成员及盟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

  会上传达了我盟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学习了《兴安盟司法局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实施办法》、兴安盟律师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律师承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备案报告制度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盟司法局分管局长、盟律师协会会长、盟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盟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通报了目前我盟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律师参与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从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的辩护代理,严格落实律师事务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相关制度;三是要抓好工作督促落实,做到“四个依法”、落实“三个制度”,“四个依法”即,依法接受委托、依法尽职做好辩护代理、依法维护执业权利、依法规范执业行为;“三个制度”即,报告备案制度、集体研究制度、检查督导制度;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大对各律所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同时,要强化责任抓好整改,确保兴安盟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