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标准成为习惯 让工作“在轨”运行——兴安盟司法局举办会计知识讲座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干警遵章守纪意识,2019年1月11日,盟司法局举办了兴安盟司法行政系统“创建学习型机关 培养学习型干警”专项活动第十八期讲座,暨会计知识讲座。全盟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6个,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财主持讲座。

本期讲座,盟局警务装备科任栋同志以“会计基础知识”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中,运用简明的语言和严谨的逻辑阐明了会计工作的内涵、分类和发展历程,详述了政府会计准则和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特别是对差旅费、三公经费、固定资产使用等相关标准和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高效完成财务报销等工作提供了基本流程。并通过现场测验的形式巩固加深了干警对会计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熟悉会计基础知识,是正确处理经费、固定资产使用和报销等业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措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的具体形式,也是领导干部一项必备的领导能力,一门必须掌握的领导语言。本期讲座增进了科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有助于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政策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确保干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轨道”内有序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