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要求,近日,兴安盟司法局召开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总支书记宋鸿信同志主持,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宋鸿信书记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宋鸿信书记首先将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归纳为九个坚持:即坚持强化担当,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深学悟透,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主题党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舆论引导,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精准扶贫,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坚持党群共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坚持作风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水平;坚持标准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然后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梳理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加强党建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最后,宋书记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开展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以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为核心,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书画展、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打造司法行政系统迎大庆特色品牌;三是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党建工作基本制度执行,切实把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述职后,参会的全体党员严肃、公正、规范地填写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表》,对2018年宋鸿信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