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司法局关于向社会选聘兴安盟行政公署行政复议专家的公告

来源:盟司法局 作者:盟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实施方案》以及兴安盟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为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增强行政复议制度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经研究,兴安盟司法局决定组建兴安盟行政公署行政复议专家库,现面向社会选聘专业人士。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时间:2019年6月15日——2019年7月15日

  二、选聘条件:

  担任兴安盟行政公署行政复议专家,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工作责任心强。

  (二)没有因犯罪受过刑事处分、或被开除公职、或被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三)熟悉行政复议法律制度,了解行政复议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

  (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五)1、理论研究者:具有教授、研究员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职称,并具有博士学位,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直接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

  1. 律师:从事律师执业八年,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良好信誉,无违纪行为。
  2. 离职审判员:从事审判工作八年,信誉良好,离职后一直从事法律相关工作。
  3. 其他法律工作者:具有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执法、行政复议和其他法律工作满十年;或具有上述学历,从事上述工作满八年,且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具有法律知识,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具有同等专业水准。
  4. 其他技术专家:在一定技术领域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或具有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知识并从事该专业技术工作,具有同等专业水准。

  (六)身体健康,有充足的时间开展行政复议工作。

  三、选聘方式:

  选聘按照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兴安盟司法局资格审查并公示的方式进行。

  四、报名方式:

  1、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方式。本人填写报名表一式两份,申请人(推荐单位)可登陆兴安盟司法局门户网站(http://sfj.xam.gov.cn/),下载《兴安盟行政复议专家报名表》,按照填表说明逐项如实填写,并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及其他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交到盟司法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科。兴安盟司法局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工作需要,对拟选聘的符合聘任条件的人选信息在兴安盟司法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决定聘任为兴安盟行政公署行政复议专家,并发放聘任证书。

  2、联系人:那森布和.    联系电话:8269050

  3、联系地址:兴安盟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

  4、电子邮箱:sfjxzfyk2006@163.com

                                                                                                                 

                                                                                                                                                                                                                                                                                                                                                  2019年6月14日

附件:(1)兴安盟行政复议专家申请表(单位推荐).doc

           (2)安盟行政复议专家申请表(个人申请).do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司法局 电话: 0482-8269011 传真: 0482-826901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司法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5 蒙ICP备2021000251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9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